非鱼子

盗笔,魔道。诸君,我喜欢我的头像,prprprprpr……

After The Dusk(2)

#忘羡哨向世界观
#依然是ooc预警
#体会到了没有大纲的痛苦
#瞎鸡脖写,辣鸡文笔
#部分私设注释见下方
#沉醉于lof手机版排版

以下正文

After The Dusk(2)

自哨兵向导开始觉醒至今近两个世纪以来,无数事实和研究表明,向导不会轻易进入神游,也从来没有向导能从神游中出来。
与哨兵神游不同,如果有已结合向导在身边,可以进入他的图景深层把哨兵拉出来,虽然危险但成功率还是很可观的。
而向导的神游,是无解的。
因为体质关系,哨兵并不是能做这类事的人。
蓝湛深吸一口气,将仅似睡着一般的那个人扶起让他靠在肩头,再一次尝试伸出触稍去触碰他的屏障。
他第一次觉得魏无羡的精神屏障似铜墙铁壁,是一道永世相隔的门。
明明咫尺眼前,却得不到任何回应。精神触手的试探渐渐如石沉大海,回归寂静。
蓝湛看着身侧人难得沉静的脸,长这么大第一次感到这么惶恐无力。
晨光斜打进房间,堪堪落在脚边。
尘灰在光亮处游荡,无根浮萍在空中飞舞,不知所归。
光亮和阴暗一线之隔。
地上胡乱堆着的破烂沾血的制服又扑了一层灰,更加看不出来原来的颜色。
避尘和陈情被扔在角落。
蓝湛固执地把无骨的魏无羡牢牢禁锢在怀里,埋首在他肩头,像个怕被人偷走心爱之物的孩子。
初晨,光冷。

魏无羡睁眼时,忽然发现眼睛上蒙着什么,冒失地一拿开,等刺疼了眼才想起来赶紧用手虚掩。
缓了一阵,魏无羡拿开手适应了一下阳光。嘴唇上火辣辣地生疼,他才想起来刚刚被一个哨兵姑娘按在树上强吻了。
我的妈。
魏无羡有些后怕地捂着翘起老高的嘴唇,演习中的他在隐蔽中被人发现了,还被一个姑娘按着强吻?他奋力挣扎了半天也没挣脱开,第一次有些懊恼自己的向导体质。
果然是天生的不如人,跟怪物体质比不得。
不过要说那姑娘也是真狠,连啃带咬的,一点技巧也不讲,简单粗暴地令人发指,现在的姑娘都这么横吗?

四周仔细伸出触手探了一圈,才发现哨兵已经离开了,没有留下一丝痕迹,一丝气味,仿佛没有出现过。
这不可能。
没有找到屏障可能是哨兵快速移动离开了他的探测范围,但是连刚刚交换了体液的他自己身上都没有哨兵的信息素留下,理论上来说这是不可能的。之前他试着下达暗示,哨兵一瞬间出现了松懈,却没有给他足够的机会挣脱,说明哨兵等级和他一般,甚至不会低于他。
和他等级一般的哨兵……
魏无羡抬手,手腕上清晰地留着因为强行压制他而深嵌的红痕,消退估计不是容易的事,现在还在生疼。
翻过手腕一看,魏无羡愣住了。
之前他手上拿着的那个蒙他眼的布条呢?
刚才应该没有掉在地上,就这么消失了?
在他手上?
匪夷所思,实在是匪夷所思。
圆月依然挂在枝头。
魏无羡看看表,应该是下午三点了。
演戏还有三个小时结束。
这点小插曲看来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原有事件轨迹的能力。
雀鹰从他肩头钻出,魏无羡弹了弹小家伙的脑袋,被啄了一口以示不满。
“江澄他们应该完事儿啦。”
“我们也该走了。”
这一场在温氏主塔被推翻后的第一次全国演习,是分为以云梦江氏塔,清河聂氏塔为首的红组和以姑苏蓝氏塔,兰陵金氏塔为首的蓝组,多达全国百余塔汇集人材参加的大型联合演习。
这样规模的演习,说实话,在温氏主塔的压制下近百年还是第一次展开,各塔都少有适应。
以前陪着温氏主塔演戏,主要还是走面子功夫,称托主塔的威武,全都招呼的是些花拳绣腿,但是在射日之征后温氏主塔覆灭,由兰陵金氏塔的首席向导为联合塔主席一手展开的如此大规模对抗演习,不外乎也就是一个目的——摸清实力。
眼下各塔实力翻牌重组的不在少数,江氏塔就是其中之一。

而魏无羡作为射日之征突起的新秀,自然被委托了极重要的任务。
演习最捷径的取胜方法——斩首行动。
在哨向体质差异的存在下,向导主演的斩首行动可谓是史无前例,可惜历史的发展总是喜欢打破常规。

嘴唇消肿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了,他魏无羡又不是哨兵,没有那么变态的恢复能力,挨个摸过去下暗示又耗时耗力不讨好,根本不划算。
没有再多做合计,魏无羡轻松爬下之前藏身的高树,向四周探出触手,得到无数回应。

门吱呀一声打开。
蓝曦臣来了。
姑苏蓝氏塔的首席哨兵进门前就先捂住了鼻子。蓝湛在崩溃边缘失去了以往对信息素冷静的克制,馥郁的檀木香在房间内爆发出来,比以往更加冷冽慎人。
“忘机……他们已经知道你把夷陵老祖带回乱葬岗了。”
蓝湛恍若未闻。
“你这样便是和百塔为敌。”
“叔父看到你这个样子会做何感想。”
蓝湛依然没有任何反应。
这样的蓝湛,从未见过,陌生却也合理。
夷陵老祖魏无羡,并未在围剿中死去,而是在精神透支严重后陷入无解神游。
脑死亡和死亡,百塔不会在意,因为并没有太大区别。
至于临界值,这似乎更像个心里的慰藉,似乎他们还可以醒来。
但也只是似乎。
“你们甚至都没有结合……”蓝曦臣语气有点颤抖。
他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会看到自己一向以冷静自制为傲的弟弟对一个向导这样痴狂。
这样的情绪天生不适合他。
这个向导还是魏无羡。
但是凡事没有绝对,说过了,历史的发展总是喜欢打破常规。
“不,兄长。”
蓝湛挣扎着开口。
“他是我的向导。”
“我不能放弃他。”
TBC

*关于神游:我的设定是意识回到潜意识层,沉浸在自己的回忆里分不清现实和记忆,但是因为受到精神损害会有一些不合常理的地方,比如那些个月亮,瞎鸡脖乱挂。

好像剩下没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尽量都在文里交待了吧
写的有点赶没有好好改……罪过罪过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