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鱼子

盗笔,魔道。诸君,我喜欢我的头像,prprprprpr……

暗巷

#有了个新的世界观脑洞,但是又不能写大长篇的我,码的小短篇玩儿玩儿
#忘羡only,大概是一个即将塌陷的世界吧
#如果我几个月以后还能想起来这个世界观我到底都设定了什么,我就把它补完吧……
#辣鸡抽疯文笔,慎入慎入
#大概会有ooc先预警一下,也麻烦小天使们帮忙捉虫阿里嘎多

看我bb了这么多还没关或者压根没看的话,那么以下正文(就你废话多

暗巷

小巷的的阴影里,魏无羡把玩着手中的小刀,等得百般聊赖。

光线堪堪从他身边擦过。

“……啧,怎么还不来。”魏无羡抬起手腕,机械表的秒针急急追着时间的步伐,在咔哒转动中焦急等待。

按照约定,他们应该在这里汇合。但是已经超过了约定时间三分钟。由不得魏无羡不焦急。毕竟,他们这一行,多超过一秒钟时间,都有可能发生了意外。而蓝湛,从不迟到。

现在他大概理解了什么叫从初光乍破等到暮雪白头。不能怪他在下雪天穿夏季制服出门,只是平常人谁能想到夏天会下雪?

怪窦娥吗?

魏无羡蜷手,有些哆嗦地呵了口热气。这样的天气让他想起在贫民窟流浪的日子,冬天也是这么冷。只不过那个时候谁都还只是个普通人,抗不住的,就再也没有站起来过。

谁都怪不得,怨天尤人不是他的作风。

过电般想起,以往这个时候都是蓝湛帮他呵手取暖,魏无羡有些垂头丧气。但是他又不能去找他,他们的任务要求分别行动,以保证保密情况,而且自由度极高,没有联络配合的情况下极其容易发生冲突从而导致任务失败,而失败的结果,可想而知。

以前他可以胡闹,但唯独这一次,不行。

绝对不行。

他等了三天,雪就下了三天。

魏无羡蜷在角落里,觉得身体里的各种激素又开始了一次飙升。神经牵连着骨骼和肌肉发抖,人类最简单直白的取暖方式大概就是单身狗独自在寒风中的战栗,但是他魏无羡又不是,却也只能用这种委屈的方式保持体温。

纯黑的发丝上覆了一层薄薄的雪,而魏无羡已经不想再去拍开他们了。

不知道蓝湛怎么样了,会不会冷死。不过转念一想,他现在可能在那个女人的房间里享受暖气,不知道是以昏迷的模样还是块状的模样……

也不知道其它小队的人都怎么样了,活着还是死了。

上下眼皮越来越思念彼此,终于还是重重地拥抱在一起感受长久未有的重逢相守。

蓝湛终于匆匆赶到集合地点的时候,什么都没有看到。他大口地喘着粗气,白雾在冰冷的空气中化成可见的恐惧。

那个雪包下,露出了黑色制服衬衫的一角。

大概蓝家人的镇静都是假的,他可能是个假的蓝家人。

蓝湛冷面一拳凿在冷硬如铁的墙壁上,裂纹在墙体上争先恐后地蔓延开来。连裂纹都想逃离此时的这个男人。

他为了逃出机关塔的封锁捣毁了掌控天气的机器,却没想到让他死在这里。可他最终的任务都已经完成了,最后的努力也做到了,可以说是安全了。多委屈,他明明只是在等人回来而已。

怪谁?怪自己。

蓝湛慢慢在那个雪包前蹲下身子。那个雪包那么小,他得多努力在这刺骨的寒风中蜷紧身子。

他伸手想要拨开雪沫,却又顿住。

冷的惨白的手就这么传过了雪包,留下些许被扰乱时才会发出的电流声。

“嘿,含光君,你难道没玩过全息投影吗?”

有一种生物叫北极兔,表面上像个可爱无害的团子,圆滚滚地趴在雪地上,其实是一个站起来可以睥睨众生的大长腿,跑起来的小步伐令人喷饭。

此刻在他上方勉力支撑不让自己摔下来的魏无羡,对蓝湛大概就是一只北极兔般的存在了吧。

“胡闹。”待魏无羡落地,蓝湛冷脸斥他,被骂的人使劲儿搓了搓手去拂掉他他睫毛上落的雪。

“说我胡闹,你可是迟到了三天呢含光君。要不是那一针我哪儿还能这么跟你活蹦乱跳的?”魏无羡抬眼看他,长的高了不起吗。

蓝湛一愣,随即垂目:“对不起。”这叫用事实告诉他,长的帅比较了不起。

就像蓝湛对他的撒泼打滚没辙一样,魏无羡对这样的蓝湛也没辙:“这可是你说的,你我之间,不必说对不起。”随即盘腿直接坐在雪地上,也拉着蓝湛一起坐下来。

两个薄裤衬衫的人竟然也都不觉得冷,就这么在这冰天雪地里开始整理任务情况。

“这个鬼天气,是你弄的?”魏无羡冷的直发抖,蓝湛还是一把把他搂入自己怀中。“他们这样,瞒不了多久的。”蓝湛说道。魏无羡嗤笑一声:“这样闲适安逸的日子谁不想有?你不想吗二哥哥?”谁都想拥有的,却不适合这个极端的时代。

两人腕表上展开的虚拟屏此刻布满了数据,其中还插播了一些新闻网页,全都是对这样恶劣反常天气的恐惧。

“二哥哥,你觉得这个世界,还能维持多久。”感到身上暖和一点,魏无羡不自觉又往蓝湛怀里钻了一点,此时眼皮又有些困的打架。蓝湛看了他一眼,轻声道:“别睡。”

魏无羡也是无奈:“我再飙肾上腺素今天我就要在你怀里爆体而亡了,我也不想睡呀,可是躺在你怀里我就忍不住……”他身上有的地方已经有些微微的冻紫,蓝湛神色一凛,看来改造后的魏无羡也不能适应这样的极端天气。

大概……作为一个失败品,这就是他被放弃的原因吧。

蓝湛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就快过去了,我带你回安全屋。”魏无羡半梦半醒之间勾着嘴角笑到:“那你可要赶紧了,羡羡已经看见爸爸妈妈咯……”

作为一个失败品,魏无羡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至少自己还活着,这就很知足了。但是遇到蓝湛后,他又不知足了,不知足地想要更多,不顾及如此贪婪的原罪会不会被众神惩罚。

蓝湛手持干扰器,就这么抄过他的膝弯把他抱了起来。

这一次任务过后,世界即将恢复原状。

政。府安详和谐不知恐惧的盛世即将到此为止。

他们愚昧地就像死神的狗腿。

黑暗时代即将来临。
END

评论(11)

热度(29)